TopCoder

Adrien Wu
$ \begin{align} AC \times 2^9 \\ \text{New TIOJ ?} \end{align} $

User's AC Ratio

100.0% (5/5)

Submission's AC Ratio

75.0% (6/8)

Tags

Description

有一天,星際寶寶們乘著雙人座小飛碟到處遊玩 (因為星際寶寶們還是「寶寶」,所以光靠一個人的力量不足以啟動小飛碟;因為小飛碟是「小」飛碟,所以最多只塞得下兩個寶寶) ,卻不幸墜落在一顆孤立的名叫地球的小星球上,小飛碟受損了,沒辦法再航行,大家在地球上活了三天,雖然地球人很友善,但地球上找不到星際寶寶的食物,看似沒有一線生機,他們坐在石頭上不發一語,大家都很憂愁。正當他們心灰意冷的時候,背包中的通訊儀竟然意外的發出聲音!原來,長老發現他們這麼久還沒回來,因為擔心便主動跟他們聯繫。得知他們的狀況後,長老語氣凝重的說:「其實,我們族裡有一個流傳久遠的傳說:每個寶寶身上都各自擁有1~n數字中的某個獨一無二的神祕力量,只要你們圍成一圈,使得相鄰2個寶寶的數字和都是質數,排列第一次,向偉大的阿骨神祈求;排列第二次,向崇敬的米西神祈願,第三次向無盡的天地集氣,這樣,就有神祕的力量可以解決你們的困難,讓大家可以順利回家了!可是,為了減少損耗力量 (畢竟你們還是「寶寶」),這三次必須是字典順序排列排列最小的三次,不然,你們將會面臨體力透支、精神耗弱的可怕險境!切記切記……」聽到這番話,寶寶們心中重新燃起希望的火苗,擁有神秘數字1的老大寶寶便自告奮勇帶領大家排了起來,可是寶寶們的數學不好,情急之下求助於友善的地球人 (也就是正在看題目的妳),為了可愛的寶寶們,大家一起努力吧!下圖為n=8的情形 (設有n個星際寶寶)。

Input Format

輸入包含多筆測試資料。
每筆測試資料包含一個數字n(8<= n <=32),因為是雙人座小飛碟,故n必為偶數。
當n == 0時結束程式。

Output Format

請參考Sample Output。每一列中的數字即為圈圈中的數字,由1開始順時針方向旋轉。請依序輸出字典順序排列最小的三列。

Sample Input 1

8
0

Sample Output 1

1 2 3 8 5 6 7 4
1 2 5 8 3 4 7 6
1 4 7 6 5 8 3 2

Hints

Problem Source

原TIOJ1564

Subtasks

No. Testdata Range Score
1 0 100

Testdata and Limits

No. Time Limit (ms) Memory Limit (VSS, KiB) Output Limit (KiB) Subtasks
0 1000 65536 262144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