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Coder

$\huge 南ことり$
$ε=ε=ε=(~ ̄▽ ̄)~烙跑囉$

User's AC Ratio

100.0% (18/18)

Submission's AC Ratio

48.4% (31/64)

Tags

Description

  超級媽媽是個聰明又懶惰的媽媽,偏偏生下十個小孩。這天,她帶孩子們去遊樂園玩,一到那邊,馬上「十子」大動!超級媽媽擔心他們照顧不好自己,但又懶地照顧他們,尤其怕打擾她專屬的「沒小孩時間」,於是她絞盡腦汁,想了一個可以實現她夢想兩全其美的方法──發明一台報時器。每當他的小孩玩樂一定時間,從遊樂器材下來後就會定時提醒小孩上廁所,如果小孩違反規則,報時器就會變成爆時器,發出超強電磁波搗亂遊樂設施,遊樂場也會自動跳電,嚴重外部成本。由於這個威脅,小孩得乖乖上廁所囉!
  超級馬麻還特別提醒:玩完回家前一定要上一次廁所(包含在馬麻規定的上廁所次數中),玩完後回到媽媽身邊集合,愈早回來集合愈好,不然媽媽會擔心,切記,一有空就要上廁所,不要浪費時間。

Input Format

輸入包含多筆測資,以EOF作為結束。
每筆測資包含兩行,第一行有兩個整數p和t,p代表玩的遊樂設施數量,t代表超級媽媽規定的上廁所次數(包含玩完回家前的那一次),其中1<= p <=100,1<= t < 100。
第二行的數字以空白隔開,代表小孩們玩的遊樂設施依序要花Wi的時間排隊,其中1<=Wi<=1000, 1<=i<=p。

Output Format

輸出最早回來集合的話,報時器響起間格時間的最大值。注意:報時器不能在小孩子們排隊時響起。

Sample Input 1

7 3
2 3 5 7 5 3 2
8 4
6 7 8 9 10 11 12 13

Sample Output 1

10
23

Hints

Problem Source

原TIOJ1562

Subtasks

No. Testdata Range Score
1 0 100

Testdata and Limits

No. Time Limit (ms) Memory Limit (VSS, KiB) Output Limit (KiB) Subtasks
0 1000 65536 262144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