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Coder

FHVirus
想像不出自己 AC 的題目是實作不出來的!

User's AC Ratio

97.5% (192/197)

Submission's AC Ratio

70.1% (262/374)

Tags

Description

『死神對他們說話。大多數旅客都淹死在河裡,這次他被騙了,失去三個新的受害者,心裡很生氣。但死神很狡猾,他假裝向三兄弟道賀,稱讚他們法力高強,並且說,因為他們那麼聰明,有本事逃出他的掌握,所以每個人可以贏得一件獎品。』 『大哥是個好大喜功的人,他要求一根比世界上任何魔杖都更有威力的魔杖。』 『天性傲慢的二哥決定進一步羞辱死神,要求賦予他從死神手中召回其他死者的權力。死神從河邊撿起一塊石頭,交給二歌,告訴他,這塊石頭有召回死者的力量。』 『接者死神問三弟想要什麼。三兄弟當中,以這個小弟最謙虛也最有智慧,他不信任死神。所以他要求一件使他在離開這個地方以後,不必擔心死神跟蹤的寶物。死神很不情願的把自己身上那件隱形斗篷脫下來,交給他。』 『那天晚上,大哥喝得酩酊大醉,在床上睡得跟死人一樣,另一個武師潛入他的房間。這小偷拿走了魔杖,然後為了斷絕後患,割斷了大哥的喉嚨。』 『同時,二哥回到自己家中,獨自一個人生活。他取出那塊能召喚死者的石頭,拿在手裡,翻轉三次。他又驚又喜的發現,他一度想娶卻不幸夭折的那個女孩,再度出現在他面前。但女孩非常悲傷而冷漠,好像有一道帷幕將他們隔開。她雖然回到塵世,卻不能直正歸屬人間,感到非常痛苦。最後二哥因希望落空而自殺,也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跟女孩在一起。』 『但死神花了許多年找尋小弟,卻始終找不到他。小弟活到很老的年紀,才脫下隱形斗篷,把它交給自己的兒子。然後他像老朋友似的跟死神打招呼,以勢均力敵的姿態,跟著他離開,高高興興告別了人世。』

雖然這只是個童話,但卻和古老的傳說有著不小的淵源:當死神的三樣寶物,魔杖,魔法石,斗篷,當三樣東西集合在一起,會有不可思議的力量。當然,並沒有人親眼見過,也無從證實這個傳說的正確信。

在高錐客洞洞口的你,卻不得不正視這個傳說,甚至,沒來由的,必須相信這個傳說是對的。洞外冷風呼呼的吹,洞裡的氣氛,卻更顯得刺骨。

但,沒有選擇了。兩年前,「那個人」東山再起,至今勢力越來越龐大,每耽擱一秒鐘,能恢復世界和平的機會也越渺茫。

決定。點亮的魔杖,但光線照不到兩側的牆壁,就好像,一層未知矇住了你的雙眼。一聲又一聲的腳步,因為洞內的回音轟隆作響,但這卻是你唯一存在感的來源。

魔杖的法力沒變,但越深入洞內,光線越是昏暗。這是一個令人畏懼的訊息,因為這提示了你,你以沒有退路。

無庸置疑的,這將會是個長久的戰役。並且,你也發現了第一道難關在你眼前。綠色光線射進了你的眼睛,不會刺眼,像寶石般發出的光芒,很安祥,很柔和,照亮了四周。四周充滿了看不懂的符號,而旁邊有個小木板給了個提示。

『被封印的咒語:倒數第K個字』

Input Format

輸入檔包含了許多筆測資。
每筆測資的第一行有兩個數字N及K,接下來會有N行,每行有一個咒語。每個咒語皆由大小寫英文字組成,不包含空白及其它特殊字元。請找出倒數第K個咒語。
其中,1<=K<=10,K<=N<=30000,每個咒語長度不超過100個字。
請用EOF判斷測試資料的結束。

Output Format

請輸出一行,倒數第K個咒語。

Sample Input 1

4 2
AbC
dEf
GhI
jKl
3 1
Aaa
aAa
aaA

Sample Output 1

GhI
aaA

Hints

Problem Source

原TIOJ1109 / Wizard's Contest。Problem Setter: TimeString。

Subtasks

No. Testdata Range Score
1 0 100

Testdata and Limits

No. Time Limit (ms) Memory Limit (VSS, KiB) Output Limit (KiB) Subtasks
0 10000 65536 262144 1